软件/Software

MICSys (Medical Image Computing System)是本实验室开发的用于医学三维图像处理及可视化的通用软件平台,可以读入多种格式的三维医学图像体数据和面绘制模型,例如DICOM, nii, STL等文件格式,具有体绘制、面绘制、三维切片显示、顺序无关透明、图像滤波、形态学处理、图像分割、深度学习、DRR3D-2D配准,3D-3D ICP配准、图像三维融合、三维重建、机器人运动仿真等功能,旨在为研究者提供一个通用医学图像计算的软件平台。

本程序采用C++为开发语言,基于Qt,ITK,VTK等第三方库,渲染部分全部采用OpenGL底层代码+GPU实现(未使用VTK做渲染),具有渲染速度快,算法效率高等优点。

采用插件式开发,目前支持的硬件有:NDI, Kuka IIWA机械臂,GreyPoint光学相机,UR机械臂,Force Dimension力反馈设备等。

软件运行环境:X64 Windows, OpenGL4.5 above, Memory 4G above, GPU

下载链接:

MICSys (1518 downloads)

使用简介